登記結婚 (我們的婚禮 Part 2)

SONY DSC 身分證上的配偶欄

如果你問我婚後和婚前最大的差別是什麼,我只能說大概是身分證上加註的配偶欄了吧!
吃過午飯後休息一下,就出發去西區的戶政事務所登記結婚瞜!

SONY DSC 謄寫結婚證書中… 出發前還笨笨的把結婚證書填滿,沒想到根本就用不著.(今年5月23後已改為登記結婚制)

SONY DSC 戶政西區辦公室前和巧弦的好朋友們合影

原先還在想要穿什麼樣的衣服去登記時,姑姑說了一句:[今天巧弦是新娘子,當然就是要穿得漂漂亮亮的去] 恩~就把晚宴的禮服拿出來穿,我當然也就那一千零一件的西裝啦~!
到那邊也真好玩,問了服務人員需要什麼程序:[抽牌子,等叫號碼,然後等一下先拍照.]
先拍照??~先拍照??~~ 這是標準程序?不是換發新式身分證才需要拍照ㄇ?
[喔,不是,是很少像你們穿的那麼漂亮的來戶政登記,當然要留念一下.] 當下還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就冏在那邊,倆個人傻傻的被一堆人拍著照.

SONY DSC 寫下法律上意義的結婚申請書.

當然結婚證書在新式的登記婚制中已經不是正式的證明文件.
只要雙方的身分證,印章和戶口名簿與兩位證人的背書簽名.
當然糊塗如我們倆,就算先前問過還是忘了要帶戶口名簿.
還好在好心的戶政人員的幫忙下,邊辦邊等戶口名簿送來.
臨時家裡還真的找不著,只好麻煩"戶長"爸爸親自來補辦摟.
平日重要的文件還是要收好阿!
時間快轉到傍晚,準備宴客的會場.

SONY DSC 自宅前的宴客會場

很多人問我們,辦那麼多桌,為啥不去餐廳呢?不是比較方便嗎?
其實一開始預估約莫20桌,只邀請比較好的朋友和親戚們.
但媽媽和爸爸的同事,客戶和朋友,實在太多了.不請他們來好像又說不過去.
再者當初買這裡的房子時沒有所謂的入厝請客,
以至比較遠房的親戚朋友都不知道我們家.所以也算是來讓大家'行踏'一下

SONY DSC 很貼心的桌卡 辦桌的師傅們準備的呦!

SONY DSC 漂亮的菜單

在剛入座不久,堂哥就跑來跟我打賭,說新郎最多就吃三道菜.明明我就餓的快要發昏,
沒想到菜一上來,吃不下..吃不下..就是吃不下…
望著一道道可口的佳餚,真的就食不下嚥.也不知道是否餓過了頭,還是一顆心懸著.
還好大多數的反應是菜色還不錯.就算沒吃到也是值得啦!

SONY DSC 新郎新娘出場拉!

很感謝熱心的親朋好友準備的拉砲和彩帶噴灌來歡迎我們出場.
只不過,還是要抱怨一下,齁! 有被綠色的點點給嚇著,這…洗的掉嗎?

SONY DSC 開始敬酒瞜! 酒過半席,開始起來答謝眾親友瞜!也藉此讓巧弦與丈母娘認識這邊的親戚朋友.

SONY DSC 媽媽的同學 真是厲害,老媽的同學至今每年都還持續舉辦同學會,真希望我們每年至少都能上家彰小木屋聚聚!

SONY DSC 爸爸的老朋友 有中壢的桃園叔叔,還有常看到的阿賢叔叔和時常提起的阿勇叔叔.還有很照顧巧弦,中華電信的賴姐.

SONY DSC 巧弦的同學朋友 算是補請上次訂婚來不及趕過上的

SONY DSC 資工的大家

很照顧我們的蘇老師與珍玉姐,和很麻吉的昆旭,小藍,威志和阿修,代聖傑出席的薇伊.還有接過捧花的小炳與佩君.
剛畢業不久,算是很小型的同學會吧!

SONY DSC 每桌都灌一杯紅酒的老爸 整罐紅酒下肚,當然最後就醉倒啦! 不過看得出來老爸真的很開心!

SONY DSC 送客,分喜糖和謝卡 把我們的喜悅和幸福傳送給大家

SONY DSC 最後的儀式,奉茶(吃茶) 算是給新娘賺紅包的儀式,

在南部的習俗中父親的叔伯來喜宴是不用給紅包的,但必須在酒席後吃新娘端上來的甜湯或甜茶.
並在飲後的空杯中置入紅包,用意是給這對新人'道相添'讓這對新人可以成家立業.
娘家就必須準備給紅包後的回禮.當然要吃新人的茶不只是叔叔伯伯,只要年紀比較長的都可以來吃茶.
(紅包當然是多多益善,哈哈) 但也有些地區沒有這樣的禮俗.

SONY DSC 灌酒與鬧洞房(整新人)與微醉的大哥

似乎是免不了的,當天整新人也算是增添熱鬧的氣氛,還好我們算'溝揖'.沒有被整的很慘.哈
大哥酒後跟我說了很多話,現在工商社會大家都各忙各的,要凝聚一個家族真的就只有在婚喪喜慶的時候.
很少看到大哥這樣微醉的樣子,有種說不出來的感覺由心底深處湧至眼眶邊,發生過的很多事一時間塞滿了我的思緒.
很懷念小時候過年爸媽帶著我們去大哥家打牌,那時很多親戚都住一塊,父執輩們打牌,小孩子就玩在一起.
等大人們贏錢時吃紅.可是那樣的日子已經被種種我沒辦法理解的問題與因素而不復再.
喝下的酒有暢快的高興,卻也帶著絲絲感嘆的苦澀.家家有本難念經吧!

SONY DSC 穿著白紗的巧弦

有人說:"穿上白紗,是女孩子最美麗的時刻",並且在一生當中也只能穿那麼一次.
所以結婚當天,白紗 脫下來就不能夠再穿回去.我有幸找到一位把白紗穿了嫁給我的巧弦.
而像是告訴我們結婚,是人生中重要的過程,不能是兒戲的.
看著穿著白紗的巧弦,是那麼的漂亮,眼眶給不爭氣的紅了起來.
不過當天那樣的感覺很快的就被迎面而來的繁忙程序與疲累身軀給淹沒.
直到整理這些照片,牽起老婆的手,我們已經是一個完整的個體….
輕聲的在耳邊說:辛苦了,老婆, 我 愛 妳 .

to be continued

Facebook Comments
Scottj Written by:

史考特 喜歡3C 愛拍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