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 信義區 施家麻油雞 魯肉飯

SONY DSC ▲某人魂牽夢縈的台灣味滷肉飯

不曉得聽過幾回,某丹歸國前想的是這碗飯,難得有機會當然要來嘗試看看瞜!
哈哈~ 每次來找朋友就白食,這次也要感謝地主地陪馬車的招待阿!

SONY DSC ▲店門口,門庭若市的樣子.

在網路爬文的結果,這家店以麻油雞湯聞名,也算小有名氣的店.裡面的工作人員都是媽媽等級的.
親切感十足,讓人幾乎忘記身在台北的都市叢林.

SONY DSC ▲瘦肉湯,很清甜非常好喝.

當天因剛結束一場外拍活動,有點疲累.怕點了麻油類的熱湯會出痰,讓呼吸道難受.又不喜吃豬肝之類,
不過還好有瘦肉湯的選項.一喝果然是招牌,比起滷肉飯更讓我印象深刻,看著其他食客的滿滿麻油湯
應該也會是名不虛傳吧!

SONY DSC ▲菜單直接貼在筷子桶上.非常樸實的平價美食!

話說回今天的主角拉,飯本身的話當天馬車是說不夠軟,但剛好我愛吃的是偏硬的口感.
滷肉飯的配菜上只有簡單的一片辣味醃蘿蔔,簡單醬香與不掩飾的豬油皮帶脂肪就是最簡單的好滋味!
細想來這是台灣最傳統的好味道了,雖然都是滷肉飯,但南北各自不同手法調製出最道地的台灣味.
北部滷汁較油膩,但卻充滿濃濃豬油香氣與稠膠的口感入口即化,搭上白飯就是很滿足的吃法
南部以較厚重的醬料香,再似類度小月擔仔麵般的久燉入味,鹹香鹹香也是十分搭飯.
難怪說台灣人的活力源至與此.看似簡單的一碗飯卻變化無窮.

地址: 110台北市信義區松山路540巷538-2號
電話:02 2728 5112
服務時間: 星期二 11:00–23:30

▼地點:
顯示詳細地圖

Facebook Comments
Scottj Written by:

史考特 喜歡3C 愛拍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