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 橫山 馬胎古道 情人橋

不知多久前因為單繩索橋的遊記,放必訪景點的口袋名單,碰巧小妞兒上回戶外教學到內灣一日遊後對內灣的餐食於老街氛圍留有美好印象,剛好就可以來個半日的合併輕旅阿。

過了義興橋右轉即可以看古道的登入口,而這邊邊即有停車的空間,但其實腹地不廣大月只夠停滿十來輛的汽車。如果要前往建議還是提早抵達的好。因為今天其實我的目的只有情人谷的單索吊橋,所以來回大約一個小時,步道公所維護的很好大多有鋪設樓梯難易度不算高,不過一路的步行是往上爬的需要適度休息與水分補充。走大約一公里左右即抵達今天的目的地-單繩索橋又名情人橋。

幸好因為今日早上微雨,少了不少遊客不然單向通行的繩索橋要等到空景可能要等上不少時間呢~ 繩橋旁循著路跡可以下到溪床上,本來就打算這邊就折返溪流水況潺潺的情況下就先摸石過到對岸,再回到橋上往回走。就完成今次該點的探索摟!

Facebook Comments
Scottj Written by:

史考特 喜歡3C 愛拍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