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北 岩漿火鍋 漢方麻辣 養生藥膳

印象中剛上來新竹就聽同事們討論過這間位於竹北的岩漿麻辣火鍋,但是後來可能著迷於老四川吧!居然就把他遺忘了。今天又帶兩小娃而來爬繩索公園解解凍,因為就在這附近便想了起來,趁冷天氣來溫溫鍋暖暖胃瞜。

lr-01851 ▲竹北-復興店

lr-01827 ▲餐桌與用餐空間

lr-01821 ▲小小人兒的專用餐盤

lr-01840 ▲還備有繪紙與彩色蠟筆

雖然店前是尋常的巷弄窄道,不過位置很明顯很好找。起先乍看店名會以為是分店不過全省好像也還僅此一間,用餐空間很寬敞,上下兩層樓有四人的方桌也有適合一大群人的圓桌。我們兩大兩小安排在靠前閣樓裡的空間,明亮也舒服和鼎王一樣衛生紙和濕手巾是放在抽屜裡。後來看到隔壁桌也是一組核心家庭用餐應該是刻意把帶著小朋友的客群輕輕隔開。有看到椅背後的餐巾嗎?原以為是類似膝墊布,才想說會不會太厚了點,原來是店家貼心的可以罩在掛著外套的椅背上,畢竟吃麻辣火鍋這種重口味沒辦法避免的就是食畢後沾染滿身火鍋的氣味,雖然事後外套上還是有些微的”肉味”卻也顯示出店家對細節的注意。


lr-01815 ▲消費方式

lr-01818 ▲四種火鍋湯底

lr-01820 ▲鴛鴦鍋底

lr-01836 ▲配料區,碟碗一樣藏在底下抽屜

lr-01826 ▲蒜苗+白醋+香油和少許白糖就是麻鍋最好的搭擋

比起老四川多了兩種鍋底,不過因為是第一次來另外的兩總要等到再訪時才能長到滋味。每個人基本鍋底是100票選擇鴛鴦每桌加150,當然要嘗試不同滋味才是吃麻辣鍋的Rule阿,今天選的是漢方麻辣與膠原鈣骨。白飯是自助的鍋底也是可以續這幾乎是麻辣火鍋店的標配了,配料區雖然不像元世祖那樣誇張的一字排開,基本的蒜苗、香菜、麻醬與腐乳醬也夠用的了。


lr-01823 ▲老油條

lr-01824 ▲小羔羊肉

lr-01825 ▲兩人份的綜合菜盤

lr-01828 ▲吃到一半補的綜合丸類

lr-01835 ▲招牌的炙燒豬

麻辣鍋底(紅鍋)果然如介紹般的鹹口,選擇小辣是為了兩小想吃鴨血可以簡單過水來吃,但是後果就是辣度不足,香氣是有的不過因為花椒的量與老四川比起來是保守了點但是在嫩豆腐的口感上確也扳回一城,再配上膠原鍋的凍豆腐簡直是三重享受。白鍋裡面就躺著一根豬大骨,大量的蒜頭使的湯頭甘甜韻口還沒丟料直接就口就很美味當然丟進蔬果肉片後又是一番滋味,我們很是喜歡他們家的白鍋呢!他們家的老油條是建議過川後蕉點白糖粉來品嘗,鹹香甘甜又脆口很是特別呢!羔羊肉片有一定厚度但是咬起來卻很嫩口也幾乎沒有羊羶味,再來豐富的丸類裡芋頭丸是最驚艷的。最後是招牌的火燄炙燒豬,已經炙過的豬五花入鍋前再浸入燃燒中的58度高粱,酒精幾乎因火揮發但保留下來的高粱酒香,一入口咀嚼在舌尖上的是濃烈的炙燒味,隨後高粱香氣就會開始蔓延豁著肉香真的不愧為招牌菜色呢!當然這些份量我們一家子是吃不完的,打包帶走兩鍋又可以回味上一兩天拉!


lr-01841 ▲Movepick莫凡彼冰淇淋

lr-01842 ▲冰沙

lr-01843 ▲銀耳蓮子湯

甜點的選擇也是很多樣的,冰的熱的老少咸宜。自從鼎王打造出麻辣王國後他變成了這種飲食的標竿,雖然在岩漿上處處有向他看齊的意味,在鍋底選擇和食材到飯後甜點的多樣也算是一種延續與創新吧!口袋裡的麻辣鍋名單又多了一家瞜!

地  址 302新竹縣竹北市復興1街196號1樓
電  話 (03)657-9651
營業時間 11:00AM~12:00PM (最後入場時間為22:00) 可刷卡
網  址 http://yenchiang-hotpot.com/

Facebook Comments
Scottj Written by:

史考特 喜歡3C 愛拍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