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雄 微笑火雞肉飯

微笑最早是被稱為嘉義隱藏版美食的火雞肉飯,因為他的營業時間很怪是從凌晨開賣.最妙的是原本的店址在文化路頭就幾乎是我老家附近,而是上了大學才至同學們口中得知.和家人打探才知道原本往文化路頭的方向去是嘉義的屠宰場,所以當時有可能是鎖定這樣特定工作場時的人員吧!沒想到卻被凌晨夜唱返歸想止飢的學子給帶紅了起來.


neo_img_dsc08698 ▲現在的微笑搬到民雄的協同中學對面,說是民雄卻也離嘉義不遠就是.

neo_img_dsc08696 ▲今次離上次造訪已經是若干年前,這是首次來到新店面.

neo_img_dsc08695 ▲店面比起記憶稍微寬闊,還是說人口密度的差別.

neo_img_dsc08697 ▲櫃檯的擺置醬料雞油等都沒有改變耶!

neo_img_dsc08686 ▲價位在印象中是差不多的.營業時間也改成6:00~中午販畢,匠!

neo_img_dsc08687 ▲簡單的雞肉絲澆上香淋淋的雞香油和油蔥醬味,這就是碗地道的嘉義火雞肉飯.

neo_img_dsc08692 ▲當然招牌的雞肉片也是不能錯過的,印象中是微笑把雞肉片飯捧紅起來.

neo_img_dsc08689 ▲來碗清甜的內臟湯或是味增就是非常在地的吃法啦!

neo_img_dsc08691 ▲個人喜歡扮點蒜泥增添風味,也可以試試看甜甜辣辣的辣醬.

neo_img_dsc08694 ▲這樣總托托150塊,稍微貴了一點,小菜點多了.

興許是來早了,不見早些年的人潮有點兒不習慣,雖然新環境的時間上比較符合一般的普羅大眾.或許也是那個號稱隱藏版的夜貓子不再稀奇感消失了不用排隊也就沒有什麼好特別來說嘴的,不過口味還是一如印象中的美味,稍微挑剔就是雞肉片不如過往的嫩口油亮就是.喜歡重一點口味的嘉義的火雞肉飯微笑依然是不錯的選擇!

嘉義縣民雄鄉建國路二段56號 電話(05)221-3079
營業時間06:00–14:00 每週一公休(遇連假則營業)

Facebook Comments
Scottj Written by:

史考特 喜歡3C 愛拍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