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光設備 SUNPOWER 柔光罩 E-SP2523 測試

上次在課程中聽聞,很多拍親子沙龍的攝影師,喜歡用掛機頂閃燈上的布質柔光罩來應付好動的孩童。
而同事剛好有買類似的設備,趁機會借來試試看。

neo_img__dsc7230 上機頂的樣子,但是如果使用SONY獨有的擺頭方式會卡到.

neo_img__dsc7212 試打的效果,果然光質改善很多,陰影處也較柔和.(這剛忘了把ISO拉高,吃不到背景光)

neo_img__dsc7217 但是這款的缺點就是面積有點小涵蓋率稍差.直幅一樣擺頭雖然直打但稍微揚起.

neo_img__dsc7218 拍小物近拍表現真的挺不錯的.

裝上這個布罩後在原本個人覺得輕巧的組合:a77+24z+f43am,手感變沉很多。但是主要問題還是在照射面積有限,如果專追一個小朋友應該不會是問題,室外也可達到微補光的目的,拍近物也是不錯的用途。

希望能再找面積再大點的,不過考量整體靈活性也需要往重量的方向思考。短期這款SUN POWER應該不會是我的選擇。

Facebook Comments
Scottj Written by:

史考特 喜歡3C 愛拍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