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US Vivo PC VC60-311570A

說真的出社會後已經好一陣子沒有組裝電腦了,工作上除了公司提供的電腦,
自己當然是選用筆電較能兼顧工作與生活上的使用。

前陣子朋友提出說有需求一台較小的裝置,也希望能順順的來修修圖。
Survey後發現之前的MoDT現在已經進化成整套的準系統來賣,
而華碩的VivoPC看起來就很不錯,加點RAM換上SSD應該會滿好用的。
而老媽的公司電腦也因熱掛點了。就搭上順風車買兩台同樣規格的VivoPC。
嘉義的原價屋庫存只有一台,還是得請店家調貨。

SONY DSC

 

1
預計開的單.
 

SONY DSC 一次拿兩台

SONY DSC 貼心的透明膜拉起,即可取出

SONY DSC i3的貼紙

這台電腦是可以直接裝上鍵鼠螢幕後直接使用,也有含作業系統的版本。不過好朋友主要用途有修圖作業還是要加強一下,把RAM加到16G換上SSD也就差不多了。來動手看看這台電腦的機構設計怎樣吧!

 
Step1: 移除上蓋(一顆螺絲)

SONY DSC 拆機需要工具:一般十字與小號一字螺絲起子

SONY DSC 轉下Lock圖示上的保護螺絲

SONY DSC 將缺口往下扳

SONY DSC 輕推上蓋

 
Step2: 硬碟位置(四顆螺絲)

SONY DSC 硬碟上方鐵蓋由四顆螺絲固定.

SONY DSC 卸除螺絲與保護蓋,可直接拉開SATA連接介面.

到這邊就可以直接更換所以需要的硬碟了,但今天我們還需要更換到記憶體就必須繼續拆除.

 
Step3: 翻開上部Housing(四顆長螺絲,三顆短螺絲)

SONY DSC 硬碟下方的保護蓋,目的是為了卸除天線.

SONY DSC 因為天線連接上蓋不先卸除會干涉到移除上蓋的動作.

SONY DSC 再來就可輕輕翻起,遇到上蓋的電源線卡住,因為線材很細請用小號一字起子小心移除

SONY DSC 主機板全貌,其實不用卸除同一側的SATA與小4PIN電源.直接翻起就可更換記憶體了.

卸除上部除了要先把Wifi天線卸除,另一點就是半開時遇到的電源連接線,這邊看起來像是OK線的細小原件,要小心不去傷到。
到這邊就可以直接把記憶體模組更換,選用金士頓的DDR3 8G SO-DIMM x2,另外一台就把兩隻原本的內建RAM給整併,原本內附為SAMSUNG 的DDR3 4G。回復就照整個過程逆裝回去。

 
SONY DSC 換上美光的MX100 256G SSD效能加倍.

SONY DSC 安裝作業系統

SONY DSC SD卡或是USB碟來安裝

SONY DSC 幾百年沒拿出來的東西,不過裝置太新又懶得抓Driver還是得用光碟來灌.

 
現在的DIY PC市場受筆電與平板影響,已經過了那個PC組裝的黃金時代。像這樣整合度高只需要更換部分零件的準系統紛紛出籠,真的已經不太需要自己去找零件來配,想想裝了好幾年的電腦想要擴充的部分也有限,也都是直接淘汰的居多。後PC時代還會有怎樣的改變呢?

Facebook Comments
Scottj Written by:

史考特 喜歡3C 愛拍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