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夜的小歡樂 閃燈練習

這禮拜三賺到一天颱風假,趁稍晚風雨漸小來實習一下上回閃燈課程的內容。


neo_img__dsc7175

 
neo_img__dsc7170 算是做做練習題,器材則是號稱防層滴的A77V+DT1650,兩隻閃燈F43AM與F58AM。其中F43AM上了CTO的橙色矯色片,機身上把白平衡設成白熾燈模式(2800K)。直接使用Alpha內建的紅外線引閃功能,去觸發這兩支燈。

 
neo_img__dsc7178 效果當然是差強人意,主要是少了適當的控光器材打在小Model身上的光線偏硬,且小寶興奮的滿場跑很難控制。

 
neo_img__dsc7186 調皮的小寶

 
neo_img__dsc7188 換個風格呈現

 
neo_img__dsc7202 開心的母女倆

 
neo_img__dsc7203 我是夜后

 
neo_img__dsc7206 來喔~賣東西ㄛ!

過程中居然還發生了對焦輔助燈沒有開啟的情況,原來是之前在試對焦與快門分離時切換成AF-C模式,沒想到這個模式下是不會啟動對焦輔助燈的,切回AF-A或AF-S就恢復了,又熟悉了一點點機身的特性。

而方便的閃燈架與控光工具看來還是不可少的,而且內建的引閃容易被環境物品遮蔽而造成引閃失敗,且滿場跑的小寶七手八腳的應該也不好應付那麼多設備,看來思考方向得要好好調整。

Facebook Comments
Scottj Written by:

史考特 喜歡3C 愛拍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