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MP Proxy 的測試

igmp_proxyIGMP Proxy
IGMP Proxy原理其實就是通過在下鏈的界面上接收IGMP report訊息,然後再從上鏈的界面上傳送出去;同時在路由器上添加對應的virtual interface(VIF)的路由訊息(MFC)。 最後,使得從上鏈的界面收到的群播封包,能發送到下鏈的界面對應的網路去。在實作中,MFC(multicast forward cache)表添加的時候是通過來源IP和群播群組目的IP來產生一個雜湊值作為索引的。但由於IGMP Proxy必須對所有的來源IP的群播包進行添加MFC entry,因此這個雜湊函式就必須修改,比如使用群播群組目的IP和界面索引來產生雜湊值。 當然,也可以用別的方法。—截取文章來源

 

 

簡單的說,在AP端上要能換置client上來的MAC address轉成自己的address出去,所以要能在Media Stream Server上觀察到AP的MAC address要求IGMP的Join message.而Client要能收到來至AP的General query然後video stream要能順利發配下來.

igmp1圖一:Server side, MAC:10-34-56-00-00-a0 is the AP mac

igmp2圖二:Client received General Query from AP.

igmp3圖三:And video stream is passed on client.

Facebook Comments
Scottj Written by:

史考特 喜歡3C 愛拍照